Zelda

稀有金属:

就本命在无限战争中的遭遇吐点黑泥,一家之言,无意引战。


tag不打了,peace and love.


含剧透!!
























最近很丧。


丧到啥地步?这都几个头七了,连篇悼文都憋不出。


不怕你们笑话,我真心羡慕隔壁锤基。基神用几句台词完美地总结了他的一生,而锤哥在阿斯嘉德仍有一半人口生还的情况下对着银卫说我已一无所有,还笑中带泪地回忆着弟弟——基神,值了。


说到那让人吐槽的一血,我在知乎上看到个答案,基神行刺的真正意图是暗示锤哥灭霸的弱点在脖子,所以拔刀前还特意看了他一眼。结合后面卡莫拉在knowhere偷袭灭霸正是从脖子下手,以及灭霸调侃锤哥应该瞄准头部,我觉得可信度还是有的,可惜锤哥未能领会弟弟的良苦用心(其实是编剧强行给阿灭开挂)。


回头看看那几个盾冬坑,只有一声叹息。


前些天和小伙伴在群里分析复联4的走向,有个比较黑的脑洞是响指之后化灰的人都从幸存者的记忆中彻底抹去了(灭霸对托尼说过,希望死后人们还记得你,而托尼的BARF系统有记忆回溯功能),某些大事件因为这些人的缺席而改写,冬兵不存在了,内战没有发生,复联可能因为索科维亚协定打了一架但最终达成了和解,毕竟盾铁间并没有不共戴天之仇。


……等等,这岂不是暗示如果没有巴基复联就不会分裂?他是蓝颜祸水搅屎棍么?


回头梳理了一遍内战,卧槽还真有……这种感觉。在柏林托尼劝队长签字时,队长的态度明显有所松动,而在西伯利亚基地托尼也意识到了协定的荒谬,要不是泽莫拿出录像,盾铁本不至于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复联也很可能不会是现在这个四分五裂的局面——至少铁人不会连打个电话都心不甘情不愿。


再联想到复联3队长心心念念回的那个家。说真的,刚听见“home”时我以为猎鹰会刷地开向瓦坎达呢!结果……呵呵。


所以巴基化灰的真正原因是为了化解矛盾,方便下集队长回家?他会不会跑去跟铁人讲,你看我基友都死了,你父母的仇也可以放一放了,我们和好拯救世界吧,复仇者集结!


呵呵。


我能理解复联系列中的队长一直把复联当家,毕竟他是个遗世之人,神盾又倒台了,和复联小伙伴并肩作战的体验大概给了他某种归属感。可这玩意儿和他发小矛盾吗?巴基是个纯粹的受害者,被世事作弄的英雄,什么时候变成美队拯救世界的绊脚石了?更不用说今后这家伙还有可能成为复仇者呢!


所以编剧这样处理究竟是为了什么,完成某种角色弧?突出戏剧冲突?嫌mcu还不够穷摇?


抱歉,我只看见美队系列和复联系列中宛如精分的队长。


说到底还是我的滤镜不够厚吧,也许对麦高芬角色倾注太多感情原本就是找虐。


导演说,下集会给美队更多戏份,可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他再日天日地日空气,狂拽酷炫智慧超群,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个说过要陪着他“till the end of the line”的人已经灰飞烟灭了。


 




到头来,竹马还是干不过天降。



评论

热度(59)

  1. Zelda稀有金属 转载了此文字